song of myself什么意思?

《Song of myself》赏析:

《Song of?myself》选自于《草叶集》,是十九世纪美国作家惠特曼的浪漫主义诗集,从1855年初版的12首发展到1891-1892年临终版的401首,记录着诗人一生的思想和探索历程,也反映出他的时代和国家的面貌。诗集得名于其中这样的一句诗:哪里有土,哪里有水,哪里就长着草。

诗集中的诗歌便像是长满美国大地的芳草,生气蓬勃并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它们是世界闻名的佳作,开创了美国民族诗歌的新时代。作者在诗歌形式上有大胆的创新,创造了“自由体”的诗歌形式,打破了传统的诗歌格律,以断句作为韵律的基础,节奏自由奔放,汪洋恣肆,舒卷自如,具有一泻千里的气势和无所不包的容量。

原文

I?celebrate?myself, and sing myself,

我赞美我自己,歌唱我自己,

And what I assume you shall assume,

我承担的你也将承担,

For every atom belonging to me as good belongs to you.

因为属于我的每一个原子也同样属于你。

I loafe and invite my soul,

我闲步,还邀请了我的灵魂,

I lean and loafe at my ease observing a spearof summer grass.

我俯身悠然观察着一片夏日的草叶。

My tongue, every atom of my blood, form'd from this soil, this air,

我的舌,我血液的每个原子,是在这片土壤、这个空气里形成的,

Born here of parents born here from parents the same, and their parents the same,

是这里的父母生下的,父母的父母也是在这里生下的,他们的父母也一样,

I, now thirty-seven years old in perfect health begin,

我,现在三十七岁,一生下身体就十分健康,

Hoping to cease not till death.

希望永远如此,直到死去。

Creeds and schools in abeyance,

信条和学派暂时不论,

Retiring back a whilesufficed at what they are, but never forgotten,

且后退一步,明了它们当前的情况已足,但也决不是忘记,

Iharbor for good or bad, I permit to speak at every hazard,

不论我从善从恶,我允许随意发表意见,

Nature without check with original energy.

顺乎自然,保持原始的活力。